【牌組分享】抗控法師北(v11.4)

牌組介紹:

  哈囉大家好,我是樂多綠,新的賽季我又來推薦牌組了,這次推薦的是北方的牌組,其實我本身就是北方陣營的玩家。 

  過去到現在北方牌組真的是蹲的太久了,11.4這個版本,北方終於又可以活過來啦! 

  我知道北方新卡為主的增益北滿夯的,前幾天也有看到其他實況組在玩,但我比較在意的是以前北方的舊體系是不是可以拿出來強化 

  因為有一張很強的新卡出現了,那就是瑞達尼亞情報處,這剛根本就是北方的救命稻草,為什麼這樣說呢?單看體質,6p1,似乎是一張超差的卡。 

  但效果卻是很強,第一,他可以被濾出來,第二,也就是重點,他可以解除被控制的狀態,例如鎖定、中毒、佚亡等。 

  為什麼這個那麼重要,要知道,北方牌組玩的就是耐心,一個不起眼小4p5p引擎,需要在好幾回合後才能夠滾大,但如果遇到像是帝國那種直接鎖定能力的,真的是非常吃不消。 

  所以情報處,提供了一個讓引擎可以續命的超強效果,現在的牌組或多或少都有3-4張控制類型的卡片,強制移除或直接破壞的單卡除外,這3-4張控制卡什麼時候出就成為了對方考慮的重點。 

  當對方選擇鎖定了我們的學生或學徒,就會跳出情報處讓我們下回合可以淨化繼續觸發耐性,除了對方浪費了一張控制牌。而我們相對也成功濾了一張牌。 

  簡單來說,情報處就是讓對方徒勞消耗掉一張控制卡,而這對需要蹲一陣子才會變得很強的法師北,無疑是一個很棒的搭配,讓學生跟學徒的耐性可以4點以上,而觸發校友會在之後的狂熱能力。 

  其實這套法師北就只是增加了情報處這兩張卡片,其他玩法就跟以前的體系一樣大同小異。但相對以前的牌組,這套法師北顯然更耐打,牌組也更薄,無疑是一個全面進化過的超強法師。 

  R1手牌,我們會希望抓到水路、拉法達、學生或學徒各一張在手上,而情報處、校友會、施法大賽則是我們不想在R1抽到手上的。 

  我們R1的目標就是堆耐性,如果有拉法達,起手一定先丟再用能力觸發狂熱,快速濾掉一張卡。接下來甚至可以先丟7P6的女法師騙對方解。然後看對方是哪種牌組,若對方都是鋪場小單位,可以著重學徒的耐性,如果對方是引擎傷害居多的牌組,則先丟著重學生的耐性,重要的是學徒跟學生不能死掉。 

  如果場上學生學徒都被控制,可考慮用熟能生巧洗一張回去再打出,通常能得到很好的效果。 

  如果耐性都已經4以上了,R2就放心繼續逼牌吧,若還沒到4,則打出夏妮繼續堆耐性。法師分會也可以在R2繳出,預備R3校友會跟施法大賽不斷清場對面的卡牌。 

 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玩法,更詳細的對戰攻略則請看我的實戰畫面,由於我這幾段實戰畫面都是我第一次用錄影的錄下來的,麥克風收音可能不是非常好,在這裡先跟觀眾們道個歉,之後會再做調整唷! 

感謝圍觀。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